实验动物平台

实验动物平台简介

实验动物平台隶属于人工智能研究院基础平台部,由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人工智能研究院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合作共建。

实验动物中心现有化标准化硬件设施1500平方米,配置有3800个小鼠独立通气笼位(Individually Ventilated Cage,IVC)、100余个大鼠IVC、48个猕猴饲养笼位。中心于2020年9月顺利通过安徽省科学技术厅组织的实验动物专家现场评审,具备SPF级大、小鼠,普通级猴的使用资质(许可证号SYXK(皖)2020-006),并于2020年11月正式试运行。微信图片_20210201103951.jpg

平台的运行管理严格执行平台的各项规章制度,实行“院务会监督下的主任负责制”管理模式。平台主任负责平台的发展规划,实验动物使用和管理委员会(IACUC)指导平台技术服务。

中心具备相关的实验室、大动物解剖室和手术室等。配备有生物学X射线辐照仪、小动物能量代谢系统、实验动物监测系统、小动物活体光学成像系统、脑立体定位仪、水平控制仪、双通道条件恐惧、多通道神经记录系统、光遗传实验系统、双色光纤记录系统、水迷宫、巴恩斯迷宫、小鼠十字高架、光遗传实验系统、显微注射系统等大中型实验仪器设备及配套设施。这些仪器保证平台建设为多学科交叉融合的动物实验平台,为脑科学及类脑智能技术研究提供小型啮齿类动物和灵长类动物的饲养、模型创制、表型分析、功能药效等一站式创新技术及资源服务。

 f20cecaf37eb347fe5149770719004a.png

2.png

3.png


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