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地址: 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望江西路5089号

邮编: 230026

电话: 0551-62391679

邮箱: iai@iai.ustc.edu.cn

脑功能实验室
脑功能实验室聚焦脑科学与智能技术若干重要前沿方向,发挥脑科学与智能技术的交叉学科优势,形成一支高度互补、密切合作的高水平创新学术团队,培养一批富有创新能力具有一定国际影响的中青年学术与技术带头人,成为国际顶尖脑与认知科学研究中心之一。研究方向包括:脑与认知科学、脑认知启发的人工智能模型、以及脑与认知研究新技术。实验室建成后,在脑与认知科学研究各个前沿领域形成一支高度互补、密切合作的高水平创新学术团队。通过对认知和计算的关系的研究,探索人类认知和人工智能的关系。在此基础上,系统原创地发展在世界上领跑的脑与认知科学理论体系,推动我国成为人工智能领域真正意义上的科学强国。
“大范围首先”的原理:认知和计算的关系
       
           
蒋毅
教授
研究方向: 利用心理物理学方法和脑功能成像技术研究视知觉、注意、意识及其神经机制。        
全数字PET 2.0:即插即成像PET技术
       
           
谢庆国
教授
研究方向: 数字PET系统开发与应用、 PET/CT成像技术与应用、 PET/MRI成像技术与应用、 多模医学图像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