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平台

基础平台部提供人工智能研究院各项研究所需的各类先进仪器设备及其运行维护,仪器购置申请由研究院技术委员会进行评审,评审通过后报研究院决定纳入设备购置预算,按照国家设备采购相关规定由管理服务部进行统一采购。

在仪器购置的基础上,鼓励各个平台组建研究队伍,开展关键仪器的改进和自主研发,培养指导硕士、博士和博士后。研发立项申请由研究院技术委员会进行评审,评审通过后由研究院决定纳入研发预算,仪器研制工作需要定期向基础平台部汇报项目进展情况。同时鼓励研究团队在研究院投入的基础上,积极申请国家级和省部级仪器项目支持。

基础平台部所有设备和服务在研究院内部(包括联合研究中心)实行基于成本核算的非盈利服务,在优先满足内部科研需求的情况下,积极支持各个平台利用研究院的科研设备和条件对外提供盈利性服务,充分发挥仪器设备的科研、产业和社会价值。服务收费由研究院设立单独的账号进行统一管理,除支付管理费和税费外,研究院原则上将所有服务收入用于各个平台的人员和运维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