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地址: 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望江西路5089号

邮编: 230026

电话: 0551-62391679

邮箱: iai@iai.ustc.edu.cn

智能计算系统与软件实验室
智能计算系统与软件实验室主要围绕上层人工智能应用与算法,并结合底层异构硬件资源,研究并部署智能计算系统与软件,主要包括面向人工智能应用的大规模存储与分布式计算系统、软硬件协同的多源异构系统、智能计算基础框架与软件工程工具,以及深度神经网络的性能建模与系统优化等。 
人体健康无感智能监护技术
        
           
徐向民
教授
研究方向:  计算脑科学、人工智能、人机交互、柔性穿戴与智能集成系统。         
基于多模态智能成像的内窥镜共性关键技术开发与产业孵化体系建设
        
           
韩军伟
教授
研究方向: 人工智能、模式识别、医学影像处理、类脑计算等。         

基于人工智能与第一性原理方法的材料计算平台

    W020230315360368590947_ORIGIN.png     
           
何力新
教授
微信图片_20230522093733.jpg
团队简介:

本团队致力于发展基于人工智能与第一性原理方法的材料计算平台。团队依托自主发展的第一性原理材料计算软件ABACUS进行材料性质及设计的研究。ABACUS(中文名“原子算筹”)是由中科大何力新组发展起来的,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国产开源第一性原理计算软件。ABACUS具有丰富的功能,可以计算材料的各项物理性质。团队依托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人工智能研究院,着重发展与材料智能设计相关的电子结构计算软件,机器学习方法等,并开展相关材料设计的研究工作。 

团队负责人:

何力新,现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物理学院教授,1994年毕业于中国科技大学物理系,并于1997年获中国科技大学硕士学位。1998 - 2003年在美国Rutgers物理系师从David Vanderbilt教授学习第一性原理的计算方法,并获博士学位。2003.9-2006.1在美国国家再生能源实验室Dr.Alex Zunger领导的固体理论小组从事半导体量子点的理论研究工作。2006年1月至中国科技大学中科院量子信息重点实验室工作。2010年获基金委杰出青年科学基金。2012年入选IOP fellow(UK)。主持多项科技部,基金委,科学院重点科研项目,曾担任科技部量子调控“量子通信网络和量子仿真关键器件的物理实现”(2011-2015)首席科学家。主持发展了第一性原理计算软件ABACUS(中文名“原子算筹”)。

团队主要研究方向:

团队依托ABACUS的优势开展材料性质及智能材料设计方向的研究工作。

QQ浏览器截图2023052210465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