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合作

联系我们

地址: 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望江西路5089号

邮编: 230026

电话: 0551-62391679

邮箱: iai@iai.ustc.edu.cn

战略合作

战略合作部是人工智能研究院对外合作单元,与高校、研究院所、企业联合共建人工智能研究团队,吸引企业把研究机构建在人工智能研究院,重点面向关键技术和应用技术研究,承接研究院的技术成果转化和联合研发。

按照“请进来、走出去”的原则,与高校、研究院所、企业建设联合实验室,实行开放、共享、共赢的运营理念,实施全方位合作。联合实验室围绕人工智能领域基础前沿和核心关键问题,瞄准世界科技前沿,面向重大应用需求,布局研究团队和项目,开展跨学科、大协同的创新攻关,突破人工智能领域重大核心基础理论问题,不断完成前瞻性、基础性、集成性科技创新任务,引领未来人工智能基础研究方向,推动安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服务国家人工智能发展战略。

与高校、院所建设的联合实验室主要开展人工智能基础理论研究,旨在突破人工智能领域重大核心基础理论问题。由高校、院所提供研究场地和组建研究团队,并提供对应的经费、研究生指标和政策支持等,研究院为共建的联合实验室提供科研项目、人才计划、科研成果转化资源等支持,联合实验室在研究院的指导下开展人工智能相关研究。

与优势企业建设的联合实验室主要开展人工智能重大应用共性关键技术研究,由共建企业组建研究和技术团队,入驻人工智能研究院,按照企业自身技术发展需求,利用研究院提供的研究设施和环境开展研究;鼓励与研究院的研究中心进行合作,承接研究院研究成果的转化和孵化,联合培养人工智能领域的工程硕士、工程博士和博士后。企业负担联合实验室的人员费和场地费等,研究院提供入驻配套支持。研究院团队无直接技术贡献,联合实验室成果归企业独有;双方合作研究成果按照双方的贡献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