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地址: 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望江西路5089号

邮编: 230026

电话: 0551-62391679

邮箱: iai@iai.ustc.edu.cn

科研进展

人工智能研究院召开科研团队入驻交流会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07-29 17:23:56 文章作者:本站编辑

7月28日下午,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人工智能研究院科研团队入驻交流会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2楼1号会议室召开。人工智能研究院第一批科研团队大范围首先科学问题研究团队、机器博弈研究团队、普适心理计算研究团队,人工智能研究院副院长汪萌和相关部门人员共30余人通过现场与远程网络视频结合的方式,共同参加此次会议。

1.png

汪萌首先向参会人员介绍了人工智能研究院设立科研团队的初衷,他强调人工智能研究院定位于基础研究和前沿应用基础研究,在基础研究方面,围绕基础研究的研究方向组建实验室,鼓励攻克人工智能科学难题,培育世界一流的原创理论和原创发现。在应用基础研究和成果转化方面,以落地项目为导向,支持人工智能前沿成果转化和创新创业。通过组建神经科学、应用数学、信号通信、自动控制、计算机等跨学科的研究团队,开展从脑科学、学习理论与智能算法、智能芯片与系统,到机器人等重大应用,再到人工智能相关社会学科所构成的全链条研究。

2.jpg

会上,汪萌向科研团队介绍了人工智能研究院对科研团队的考核要求、考核内容,并讲述了对科研团队发表研究成果标注的要求。人工智能研究院相关部门人员向科研团队介绍了科研团队管理、专业技术岗位管理、人员聘用和薪酬构成及项目经济业务报销等相关规章制度。通过本次交流会,科研团队对人工智能研究院规章制度、科研团队项目管理和项目考核有了全面深入的了解,进一步明确了在项目开展过程中承担的职责。

会后,在汪萌、人工智能研究院相关部门人员的陪同下,科研团队详细参观了即将入驻的新办公场地,大家对办公场地环境比较满意。

3.jpg

人工智能研究院作为新型研发机构,采用高水平科研成果和成果转化应用并举的双主线评估机制,着力破除“五唯”,探索建立以科研成果(先进性、原创性、影响力、转化效益等)为导向的评价体系。引领人工智能学科前沿和技术创新方向,争创人工智能国家实验室,推动安徽省建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人工智能创新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