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地址: 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望江西路5089号

邮编: 230026

电话: 0551-62391679

邮箱: iai@iai.ustc.edu.cn

通知公告

关于办理2021年度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的再次提醒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05-30 09:24:37 文章作者:本站编辑

根据合肥高新区税务局通知要求,目前我院还有部分员工和学生未办理2021年度个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根据合肥市税务局的通知要求,请在我院领取酬金且尚未根据规定办理2021年度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的人员尽量在5月底之前办理。

一、需要办理年度汇算的纳税人

依据税法规定,符合下列情形之一的,纳税人需要办理年度汇算:

(一)已预缴税额大于年度应纳税额且申请退税的;

(二)综合所得收入全年超过12万元且需要补税金额超过400元的。

二、办理方式

通过手机个人所得税APP或网页Web端等方式自行办理年度汇算。

特别注意事项

(一)纳税人需汇总2021年度取得的工资薪金、劳务报酬、稿酬、特许权使用费等四项所得,合并计算全年应纳个人所得税。

(二)请尚未办理汇算清缴的人员务必及时办理,未依法办理综合所得年度汇算的,可能面临税务行政处罚,并记入个人纳税信用档案。

四、咨询方式

申报过程中如有疑问,可通过“个人所得税”手机APP、自然人电子税务局网页、12366纳税服务热线等渠道咨询解决,也可咨询院财务人员。

联系电话:62391691,62391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