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地址: 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望江西路5089号

邮编: 230026

电话: 0551-62391679

邮箱: iai@iai.ustc.edu.cn

项目招聘

全数字PET团队项目专员招聘启事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3-02-03 10:04:29 文章作者:本站编辑

一、用人单位简介

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人工智能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是参照国家实验室体制机制建设运行的新型研发机构,为登记设立的安徽省事业单位法人。研究院由中国科学院和安徽省共同发起建设,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是研究院的依托和管理单位,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是研究院的前期依托建设单位。研究院按照“一院多中心”进行总体布局,即研究院由院本部和多个联合研究中心组成。

研究院充分利用中国科学院和安徽省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创新资源和人才优势,按照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总体部署,牢牢把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的重大机遇,统筹加强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和技术创新,致力于推动人工智能理论、方法、工具、系统等方面取得变革性、颠覆性突破,构建有效的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成果转化、示范应用机制,引领人工智能学科前沿和技术创新方向,争创国家实验室。

项目组简介

数字PET团队致力于正电子发射断层成像(PET,Positron Emission Tomography)的科学研究与应用示范,是全数字PET的发源地,亦是全球PET研究领域领跑者之一。团队依托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人工智能研究院、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并在意大利和德国设立实验室分部。长期专注于智能成像方法与系统的前沿研究与应用,提出了多电压阈值采样方法(MVT),解决了高速闪烁脉冲精确数字化的难题,系统性地发展了全数字、模块化的PET探测器技术以及一系列智能化成像方法,建立了完整、系统的全数字PET技术体系。先后研发了全球首台动物全数字PET科学仪器、全球首台临床全数字PET医疗装备、全球首个标准CMOS硅光电倍增器、全球首台脑部专用全数字PET,并开展脑科学脑疾病以及肿瘤等相关领域应用研究,引领着数字PET领域仪器研发与应用创新。相关工作及成果获得日内瓦国际发明展金奖、黄家驷生物医学工程奖技术发明一等奖、中国专利金奖、WIPO首届全球奖(全球五个项目之一),入选“2019年中国十大科技进展新闻”、“2019年度中国医学重大进展”。

课题组主要成员简介

团队由谢庆国教授领衔,包括教授3人,副研究员3人,工程师和学生若干人。

谢庆国

https://eeis.ustc.edu.cn/2021/0423/c2648a481660/page.htm):

教授、博士生导师,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人工智能研究院首席研究员、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电子工程与信息科学系教授、意大利国家临床研究中心客座教授。数字PET发明人,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长期专注于智能成像方法研究和仪器研制。

期待您的加入!

二、招聘岗位列表

招聘岗位

学历要求

招聘人数

项目专员

本科及以上

1

 

三、招聘岗位及具体要求

岗位名称:项目专员

岗位人数:1

岗位职责:

1. 负责课题组科研项目采购、报销、合同管理等财务相关事宜,固定资产管理和日常维护等。

2. 负责课题组综合行政事务,负责与院内外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

3. 负责课题组科研项目管理。

4. 协助课题组人才引进相关工作。

5. 协助课题组成员开展科研工作。

6. 协助学生管理工作。

7. 其他课题组相关管理工作。

任职要求:

1. 本科及以上学历。

2. 年龄35周岁以下。

3. 英语四级以上,具备良好的英语沟通表达能力。

4. 熟练使用计算机各类办公软件。

5. 具有较强的理解和学习能力,善于沟通协调。具有较强的上进心,工作勤奋。具有较强的责任心和主人翁意识,具备较强的服务意识和团队协作精神。遵纪守法,品行端正。

6. 具有课题组管理工作经历或科研工作经历或综合管理经历或财务工作经历者优先考虑。

7. 具有较强的文字撰写能力。

四、报名及联系方式

1.报名截止日期:岗位招满为止

2.符合条件的应聘者可将个人简历以电子邮件方式发送至简历收取邮箱(邮件主题:应聘岗位-学校-专业-学历-姓名),我院将通过邮件、电话等方式通知应聘人员后续面试环节。

3.我院尊重和维护应聘者的隐私权,对应聘者的信息严格保密,应聘材料恕不退回。

联系人:葛老师

联系电话:18326678655

电子邮箱:petlab@iai.ustc.edu.cn  

单位地址:合肥市望江西路5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