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地址: 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望江西路5089号

邮编: 230026

电话: 0551-62391679

邮箱: iai@iai.ustc.edu.cn

媒体关注

【新华社】中国科学院院士郭光灿:量子计算将与传统算力互为补充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3-08-25 10:07:49 文章作者:本站编辑

微信截图_20230825100731.png

8月19日,第二届CCF量子计算大会暨中国量子计算产业峰会在安徽合肥开幕。本届大会以“量超融合 大国算力”为主题,设有量子计算软件、应用生态等10个专题论坛,聚焦细分领域并从不同维度讨论和推动量子计算的发展。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中国计算机学会(CCF)量子计算专业组主任郭光灿表示,在面向未来的算力发展中,量子计算与传统算力互为补充,并非替代关系,若两者能够融合发展,则对行业生态构建起积极作用。

https://h.xinhuaxmt.com/vh512/share/11644902?d=134b2a4&channel=weix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