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地址: 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望江西路5089号

邮编: 230026

电话: 0551-62391679

邮箱: iai@iai.ustc.edu.cn

党建动态

人工智能研究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启动部署会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3-04-18 14:10:22 文章作者:本站编辑

4月17日,人工智能研究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启动部署会。院党委副书记李小彦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第三指导组成员杨晓果出席并作指导讲话,副院长康宇参加会议。

图片1.png

李小彦组织学习了《中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委员会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 她指出,全院上下要将开展主题教育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推动研究院全面发展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确保取得扎实成效。一是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严格贯彻落实上级党委的部署要求,坚持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确保学习取得实效。二是结合研究院工作特点,把学习教育与解决具体问题结合起来,推动各项工作上台阶。三是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调查研究制约研究院发展的具体问题,认真研讨整改,将开展主题教育转化为推动研究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图片2.png

杨晓果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团结奋斗作出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推动落实,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二要把握总要求推动落实,要全面把握、准确理解总要求的战略指导性、现实针对性和鲜明实践性,将之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三要围绕根本任务推动落实,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紧密结合单位特点,采取多种方式深入开展理论学习,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四要紧盯具体目标推动落实,坚持目标引领和问题导向相结合,有的放矢,精准发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五要贯通重点措施推动落实,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努力把每项工作都做扎实、做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