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地址: 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望江西路5089号

邮编: 230026

电话: 0551-62391679

邮箱: iai@iai.ustc.edu.cn

院内要闻

人工智能研究院荣获第48届日内瓦国际发明展银奖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3-05-19 09:46:04 文章作者:本站编辑

5b3036e61476c.jpg

近日,第48届日内瓦国际发明展在瑞士日内瓦闭幕,并对外公布获奖名单,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人工智能研究院“可穿戴机器人”项目团队的参展作品“无支撑全致动下肢步行康复外骨骼”(Hand-free fully actuated lower-limb walking exoskeleton for rehabilitation)获得银奖(图1)。

111111.png

图1

李智军资深研究员团队获奖项目为一款无支撑全驱动下肢步行外骨骼,其设计了具有高灵活性的3自由度类人髋关节、强适应性的可调节腿部、髋关节结构和腰部球铰接结构,和高柔顺性的人在环中规划和控制算法,可实现多地形、拟人化的无支撑要求的下肢步态康复。这也是国内下肢穿戴机器人首次获得国际大奖。

本次参展由团队夏海生副研究员带队,开幕式当天中国驻瑞士大使王世廷先生亲临现场,对团队项目给予了高度关注(图2,左一夏海生,左二王世廷)。期间参展项目获得诸多人士关注(图3)。

222222.png

图2

33333.png

图3

日内瓦国际发明展是世界三大发明展(日内瓦发明展、匹兹堡发明展、纽伦堡发明展)之一,创办于1973年,由瑞士联邦政府、日内瓦州政府、日内瓦市政府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共同举办,是全球举办历史最长、规模最大的发明展。本次发明展吸引40多个国家1000多项发明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