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地址: 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望江西路5089号

邮编: 230026

电话: 0551-62391679

邮箱: iai@iai.ustc.edu.cn

院内要闻

自动驾驶数据接口标准建设与宣贯研讨会顺利举行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12-21 15:31:13 文章作者:本站编辑

12月17日,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主办,人工智能研究院联合承办的自动驾驶数据接口标准建设与宣贯研讨会顺利举行。

微信图片_20221221183459.jpg

本次研讨会主要包含《自动驾驶中多传感器数据融合接口规范与应用示范》安徽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标准化专项的进展汇报、《智能驾驶 路侧传感器云端在线标定数据交互规范》标准草案研讨、《智能驾驶 激光雷达与摄像头的感知数据融合接口规范》安徽省地方标准(DB34/T 4101-2022) 宣贯三项议程。

微信图片_20221221183511.jpg

标准化专项意见、标准草案征求意见专家组由安徽省智慧城市建设标委会高级工程师胡先锋、安徽大学教授徐超 、合肥工业大学副教授程腾、安徽工匠质量标准研究院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丁昌东、安徽省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高级工程师凌俊杰5位专家组成,由胡先锋主任担任专家组组长。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人工智能研究院执行院长吴枫,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化处处长温家铨作为特邀嘉宾出席本次会议。蔚来控股有限公司技术规划部专家陈炯、科大讯飞AI研究院研究员胡金水、北京百度智行科技有限公司高级经理黄河、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助理工程师丁钊、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王少璋、安徽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工程师李阳、助理工程师刘振作为各企事业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人工智能研究院资深研究员张燕咏主持。

会前,张燕咏教授代表编制单位欢迎各位专家、嘉宾和合作单位成员的到来。吴枫介绍人工智能研究院在车路协同领域的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向各企事业发出诚挚邀请,期待各方加强技术合作,引领技术发展。温家铨处长代表标准管理单位鼓励各企事业单位发挥安徽省人才优势、产业优势,持续探索,努力在中国汽车领域开辟新的赛道;同时希望本次研讨会专家充分论证,保证标准质量。

会中,推选胡先锋主任为专家组组长,主持标准化专项进展汇报及标准草案征求意见会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博士生龚磊从项目指标、进展、规划三个方面对《自动驾驶中多传感器数据融合接口规范与应用示范》标准化专项进行汇报;人工智能研究院副研究员曹泓结合相关背景、标准技术内容、预期和效益等方面介绍标准草案《智能驾驶 路侧传感器云端在线标定数据交互规范》起草情况。专家组认真听取编制单位的汇报,对两项标准内容分别进行质询和讨论,并从标准制定的规范性和科学性等方面给出建议,形成《标准化专项意见及会议纪要》、《标准草案征求意见会议纪要》。

项目负责人张昱详细解读了安徽省地方标准《智能驾驶 激光雷达与摄像头的感知数据融合接口规范》(DB34/T 4101-2022),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丁钊汇报该标准在项目的实际应用中增强了各合作方的工作配合度,提升了工作效率,明年会继续将该标准推广应用于商务车项目中。

会议最后,各位专家、代表表示对下一次更深入的探讨充满期待。此次研讨会的成功举行对持续推进自动驾驶标准规范体系建设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