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地址: 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望江西路5089号

邮编: 230026

电话: 0551-62391679

邮箱: iai@iai.ustc.edu.cn

院内要闻

人工智能研究院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09-15 13:48:33 文章作者:本站编辑

喜报2022最新.jpg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结果,人工智能研究院主持申报的“伪造多媒体信息的鉴别与溯源”获得立项资助,项目直接经费284万。该项目的立项标志着人工智能研究院在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类项目上实现了突破。

人工智能研究院于2020年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依托管理单位,在2021年已获批5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在2022年获批的项目中,除重点项目1项外,另有面上项目1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2项。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是国家支持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的主要手段,反映了高校、科研院所的学术水平和研究实力。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聚焦于学科前沿,旨在开展促进科技进步和经济、社会发展有重要指导意义和深远影响的科学研究。

2年余来,人工智能研究院在类脑智能领域实施变革式源头创新,在计算智能领域推动技术和应用发展,围绕人工智能相关的设备研制、脑图谱绘制、人工智能算法、智慧医疗应用、智能机器人方向,组建了20支全链条科研团队,志在引领安徽人工智能学科前沿和技术创新方向,为区域人工智能深度应用和产业发展作深度支撑。

下一步,人工智能研究院将继续着力开展科学攻关,为人工智能持续发展与深度应用提供强大科学储备和技术支撑,推动安徽在人工智能基础理论研究和深度融合应用方面率先实现新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