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地址: 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望江西路5089号

邮编: 230026

电话: 0551-62391679

邮箱: iai@iai.ustc.edu.cn

院内要闻

清华、北大、中国科大、复旦、同济……人工智能研究院赴4城10校招才引智!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10-22 10:44:36 文章作者:本站编辑

“我在这里,向清华大学的学弟、学妹以及海内外所有的优秀人才发出邀请。”清华大学2021届博士研究生毕业生王康成在镜头前发出诚挚的问候。目前,他已正式获聘为人工智能研究院特任副研究员,并在智能制造方向开展研究。

惟天下之至诚,为能化。人工智能研究院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自成立以来,以强烈的人才意识,开展人才招引工作,寻觅人才求贤若渴,发现人才如获至宝,服务人才不遗余力。9月、10月,再次随“智汇合肥高校行”招聘团队,赴北京、上海、南京等4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复旦大学、同济大学等10余所顶尖高校开展招聘宣讲工作,共收取有效简历328份,其中博士学历占比达34%。

微信图片_20211020181609.jpg

人工智能研究院围绕省、市“双招双引”相关政策精神,落实、细化人才引进政策。以广阔的发展前景、优厚的薪酬待遇、优渥的工作环境、完善的后勤保障、极致的科研服务吸引海内外科研工作者来到安徽,投身于人工智能研究。目前,人工智能研究院已经组建了一支195人(其中专业技术系列170人)的科学研究队伍,其中有中科院院士1人,“长江学者”5人,“万人计划”13人,“杰青”10人。此外,人工智能研究院联合中国科大全员引进发明“全数字PET系统”,开辟医学影像新方向的“谢庆国团队”15人(3人双聘、12人全职聘用),该项工作成为安徽省“双招双引”的典型案例。

微信图片_20211020181613.jpg

人工智能研究院持续加大人才引育工作力度,注重挖掘青年人才潜力,努力提高基金申报质量。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共获5项项目立项,首次组织申报获资助率即高达83.3%。

102209195212_0微信图片_20211022091645 (1).jpg

功以才成,业由才广。下一步,人工智能研究院将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采取更多形式学习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谋划全面加强人才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把人才组合拳打好、打响;进一步深化体制机制创新,坚持引育并举,在人才引进、人才培育等方面取得新的突破;坚持用好人才第一资源,激发创新第一动力,推动发展第一要务,为安徽省“三地一区”建设贡献人工智能研究院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