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地址: 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望江西路5089号

邮编: 230026

电话: 0551-62391679

邮箱: iai@iai.ustc.edu.cn

院内要闻

国家发改委创新驱动发展中心副主任林晓锋一行来人工智能研究院调研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09-24 16:52:07 文章作者:本站编辑

9月23日,国家发改委创新驱动发展中心副主任林晓锋一行来人工智能研究院调研科学中心建设成效情况,并就相关问题进行座谈交流。省发展改革委科学中心处处长朱的娥,市发改委科学中心创新管理处处长张杰,人工智能研究院党委副书记李小彦、院长助理王子磊及科学中心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交流。

11111.png

林晓锋一行先后调研了离子医学中心、量子国家实验室、人工智能研究院等科学中心项目。在人工智能研究院,林晓锋一行实地了解了脑成像平台、信息计算平台及智能网络联合实验室建设情况,并了解了平台VISOR快速三维脑成像系统、多束扫描电镜、未来网络设施、iSwitch未来智能网络核心设备等设备运行情况。

2222.png

林晓锋表示,此次调研的目的是为了系统总结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成效,把过去一个时期亮点、成效进行梳理,更好推动区域性创新高地建设。四大科学中心既有各自特色又有区域共性,科学中心建设不仅要从地方本身的角度展开,也要站在国家层面考虑问题,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总结过去的科技创新成果与体制机制改革成果。

3333333.png

座谈会上,人工智能研究院分别从建设进展、成效及工作亮点,服务国家战略发挥的重要作用,“十四五”时期的工作思路等方面进行了汇报;省、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基本情况、相关措施、先进成效;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等科学中心相关单位负责人分别以各单位具体情况为出发点进行了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