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地址: 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望江西路5089号

邮编: 230026

电话: 0551-62391679

邮箱: iai@iai.ustc.edu.cn

院内要闻

喜报!人工智能研究院5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获批立项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08-20 16:22:40 文章作者:本站编辑

 321321123.jpg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发布了《关于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集中接收申请项目评审结果的通告》。根据通告,2021年度我院共获5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立项。 

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是科学基金人才项目系列的重要类型,支持青年科学技术人员在科学基金资助范围内自主选题,开展基础研究工作,特别注重培养青年科学技术人员独立主持科研项目、进行创新研究的能力,重点评价申请人本人的创新潜力,激励青年科学技术人员的创新思维,培育基础研究后继人才。

建院以来,人工智能研究院持续加大人才引育工作力度,并特别注重挖掘青年人才申报潜力,努力提高基金申报书质量,在严格把关、论证的基础上,组织专家对申请书进行多轮次的评审、论证。2020年,我院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依托管理单位。此次项目的成功立项,是人工智研究院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工作高度重视的必然结果。

下一步,人工智能研究院将继续加大技术攻关力度,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共性技术研发和成果转化平台,攻克一批关键核心技术,转化一批重大科研成果,在日益激烈的全球科技竞争中抢占先机,勇做新时代科技创新的排头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