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地址: 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望江西路5089号

邮编: 230026

电话: 0551-62391679

邮箱: iai@iai.ustc.edu.cn

院内要闻

高校人工智能课程研修班正式开班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07-22 15:59:12 文章作者:本站编辑

7月22日上午,高校人工智能课程研修班在人工智能研究院正式开班。开班仪式由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助理汤进主持。

微信图片_20210722101246.jpg

汤进首先向参加研修班的省内外高校人工智能领域的教师、从业人员表示了欢迎。他表示,目前在人工智能领域,存在专业教师师资力量和科研能力薄弱的问题,举办这次研修班旨在帮助高校教师在人工智能领域拓宽研究思路、找到正确的研究方向,希望各位教师能在学习之后真正的把人工智能的相关课程在本校开设起来。

IMG_6644.jpg

2020年人工智能研究院成功举办“省属高校AI师资能力提升计划系列活动”,得到各高等院校教师的高度认可。2021年,人工智能研究院联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类脑智能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中科类脑、多模态认知计算安徽省重点实验室继续面向高校教师举办“高校人工智能课程研修班”。本期研修班邀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人工智能领域的专家,从人工智能的基础理论、前沿技术、以及实训操作三个方面开设相关课程。讲授深度学习的理论知识,邀请专业的技术团队带大家进行实训项目操作,让参培人员既能学习基础理论,又能提高实操能力,同时也能了解人工智能前沿技术。

IMG_6639.jpg

下一步,人工智能研究院将继续加大人工智能实训力度,支持相关机构、高等院校与企业开展培训合作,开展人工智能基础知识和应用教育,建设一批人工智能实训基地,建设结构优化的人工智能人才梯队,在省属人工智能专业开设、师资团队培养、人才队伍建设、人才培养方案探索等方面进一步开展工作。

本次研修班将持续10天,共有近50名省内外高校教师、从业人员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加了研修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