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地址: 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望江西路5089号

邮编: 230026

电话: 0551-62391679

邮箱: iai@iai.ustc.edu.cn

院内要闻

人工智能研究院-新华三智能网络联合实验室建设方案论证会顺利召开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07-14 08:52:31 文章作者:本站编辑

7月13日下午,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人工智能研究院-新华三技术有限公司智能网络联合实验室建设方案论证会顺利召开。中国科大校长助理、人工智能研究院执行院长吴枫,院长助理王子磊,新华三集团副总裁、技术战略部总裁、联合实验室管理委员会主任刘新民,中国科大教授、联合实验室主任杨坚等出席会议。新华三集团战略产学研业务部总监、联合实验室主任任国丽主持会议。

 IMG_6514.jpg

吴枫指出,联合实验室建设应打破传统产学研合作思路,作为下一代产品孵化基地和战略部门前沿技术研究院。同时,应充分发挥多方优势,瞄准企业产品开发过程中的难题,打造下一代网络的拳头产品。

 IMG_6567.jpg

 刘新民表示,联合实验室建设需要双方齐心协力,责任共担,其应作为新华三技术战略部的前沿阵地和未来3-5年或5-10年的下一代产品孵化基地。期望未来联合实验室能在国内同类型产学研合作实验室中独树一帜,真正帮助双方提升产品实力,提高品牌力量。

 IMG_6585.jpg

会上,杨坚从目标、定位、建设方略、整体布局、管理模式和运行机制、基建方案、预算方案以及建设成效等方面作了联合实验室实施方案的报告,并汇报了联合实验室2021年工作计划。与会领导和专家一直认为联合实验室建设目标明确,内容完整,建设思路合理,建设方案完备,符合联合共建协议。评审专家组一致同意该建设方案通过评审。

 IMG_6520.jpg

未来,智能网络联合实验室将把总体建设目标定位为聚焦网络产品及解决方案的智能化演进,构建网络智能化领域的共性关键基础技术研发平台。通过成果孵化、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加快实现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应用,形成一批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智能化网络产品及解决方案,提升我国网络智能化能力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建设国内领先的智能网络实验室。

新华三集团安徽代表处总经理盛剑晖,中国科大副教授、联合实验室副主任郑烇,中国科大副教授谭小彬、卢汉成,人工智能研究院、中国科大未来网络团队、新华三等相关人员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