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地址: 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望江西路5089号

邮编: 230026

电话: 0551-62391679

邮箱: iai@iai.ustc.edu.cn

简介

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人工智能研究院(以下简称“人工智能研究院”)是参照国家实验室体制机制建设运行的新型研发机构,为登记设立的安徽省事业单位法人。人工智能研究院由中国科学院和安徽省共同发起建设,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是人工智能研究院的依托和管理单位,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是人工智能研究院的前期依托建设单位。人工智能研究院按照“一院多中心”进行总体布局,即人工智能研究院由院本部和多个联合研究中心组成。

人工智能研究院充分利用中国科学院和安徽省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创新资源和人才优势,人工智能研究按照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总体部署,牢牢把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的重大机遇,统筹加强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和技术创新,致力于推动人工智能理论、方法、工具、系统等方面取得变革性、颠覆性突破,构建有效的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成果转化、示范应用机制,引领人工智能学科前沿和技术创新方向,争创国家实验室。


单位介绍.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