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地址: 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望江西路5089号

邮编: 230026

电话: 0551-62391679

邮箱: iai@iai.ustc.edu.cn

党建动态

党旗指引方向——人工智能研究院机关党支部近期活动一览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08-28 09:41:25 文章作者:本站编辑

8月以来,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人工智能研究院机关党支部充分利用周边资源,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组织活动,不断加强党支部的自身建设,强化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8月28日,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召开理论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和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从“治水之患,兴水之利”“下好先手棋,开创发展新格局”“永远做忠诚的人民服务员”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学习,党支部还为每名党员购置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并组织了第一次学习


时隔四年,习近平总书记再次视察安徽,作出重要指示,发表重要讲话,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为安徽发展把脉定向、科学指导,为美好安徽建设确定了新坐标、明确了新定位、赋予了新使命、描绘了新蓝图。

研究院成立以来,院管理服务部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全体党员将会继续保持优良的工作作风,互相配合、团结协作,想之所想、急之所急,全力服务好科研团队。


1.jpg



8月4日,组织召开支委会,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蕴含、体现着对青年社会价值、青年成才路径和做好青年工作的一贯思考,是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当代青年成长成才指明了正确方向,也为新时代青年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会议还研究确定了8月份主题党日暨全体员工团建活动活动方案。


2.jpg

8月12日,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及院部全体员工13人,集体赴国内首家量子计算教育科普基地——本源量子计算体验中心参观学习。

本源量子计算体验中心暨量子计算科普教育基地于2020年8月6日开幕,正式免费对外开放。该中心是国内首个量子计算机主题展馆,也是国内首家量子计算科普教育基地,展馆目前占地面积六百平方米,中心围绕本源量子公司自主研发的超导和半导量子计算机原型机,进行着最前沿的量子计算研究。

党员们在体验中心亲身体验了最先进、最真实的量子计算技术,了解了量子计算的发展概况、应用现状、以及未来的无限可能。

3.jpg

4.jpg



8月13日,人工智能研究院机关党支部与安徽移动网管中心党总支进行共建活动,双方就党建活动开展、学术交流,技术合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签订“党建和创”倡议书。

5.jpg

本次活动也是研究院党支部成立以后的第一次党建共建活动,双方签订《“党建和创”活动倡议书》,确定以党建工作为核心,充分发挥“党业融合”共建作用,围绕人工智能应用开展学术交流和自主研发合作,推动网络智慧运维、垂直行业支撑、信息安全管理等方面工作不断提升,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高质量发展。

6.jpg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