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地址: 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望江西路5089号

邮编: 230026

电话: 0551-62391679

邮箱: iai@iai.ustc.edu.cn

院内要闻

人工智能研究院举行2021级硕士研究生学业进展报告会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12-01 10:32:53 文章作者:本站编辑

 为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加强对研究生队伍的管理,培养其严谨求实的科学精神和科研能力,11月28日,人工智能研究院在安徽大学磬苑校区举行2021级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学业进展汇报会,会议由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助理汤进教授主持。

图片1.png

汇报由研究生汇报和导师提问两部分组成。64名研究生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重点介绍了专业文献阅读、对研究方向的国内外现状的掌握、关键研究工作进展和相关科研项目工作完成情况,对自己本学期的学习内容、学习进度、学习成果、存在的不足以及下学期学习计划等方面依次进行展示汇报。现场提问环节,各导师根据学生的汇报内容并结合自己所研究的领域对同学们进行提问,对每个同学汇报内容进行严谨把脉,并针对每个同学的不足给出了相应的建议。 

图片2.png

最后,汤进在总结时指出,联合指导工作在有序进行中,希望研究生要加强自我管理,定期向双方导师作阶段总结报告,主动加强与导师的交流沟通,有计划地推进研究工作。希望大家珍惜人工智能研究院和学校搭建的平台和提供的资源,恪守学术道德规范,坚持潜心科研。

此次学术进展汇报有助于开拓研究生思维,加强培养双方的合作和沟通,在导师引领下学生进一步明确了方向,更在陈述分享和点评分析中学到了科研的态度和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