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地址: 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望江西路5089号

邮编: 230026

电话: 0551-62391679

邮箱: iai@iai.ustc.edu.cn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1级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工作的通知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10-24 10:23:03 文章作者:本站编辑

 

各团队(平台)、导师、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

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是开展学位论文工作的基础,是保证学位论文质量的重要环节。根据《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人工智能研究院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培养过程实施细则(试行)》和联合培养高校关于研究生培养相关文件精神,现将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人工智能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2021级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开题对象

我院2021级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

二、开题程序及时间要求

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应在第三学期结束前完成开题工作,特殊情况需推迟者应提前履行相关手续,无故不按期开题者,不允许按期进行学位论文答辩。

研究生开题报告以公开答辩形式进行。开题报告在公开答辩前,须先经研究院导师、校内导师对开题报告的内容进行审核把关,团队(平台)负责人对审核结果签字确认。审核不通过的,不得进入公开答辩环节。此次开题的工作要求和时间安排如下:

(一2022年11月21日前:应开题的研究生提交开题报告及审查表(均需个人和导师签字),扫描电子版(姓名+USTC/AHU/AMU)发送至邮箱grd@iai.ustc.edu.cn。

(二)开题报告以公开答辩形式进行,由至少3名本专业和相关专业的副高职称以上人员组成的评议专家组。

(三)2022年11月30日前:研究生以PPT方式向评审组陈述开题报告,陈述内容需包括选题依据、课题内容及具体方案、工作进度的大致安排等方面,报告时间不超过10分钟。评审组专家针对硕士研究生的论文选题、报告内容进行提问或提出修改意见,研究生简明扼要回答问题,问答时间不超过10分钟。

(四)评审组专家对开题报告水平及答辩情况进行综合评议,对每位研究生是否通过答辩进行表决,并形成评审小组意见,答辩结果在本阶段开题答辩工作完成后统一公布。开题通过者进入下一培养环节,需登录研究生信息平台,按照学籍所在单位要求自行上传相关材料。开题报告未通过者,根据考核小组的意见对开题报告进行修改后,经本人申请,校内外导师同意,允许2个月内重新按照开题的有关程序进行开题。

三、注意事项

(一)开题报告书经指导教师审核同意后,方可进行开题报告,审核不符合要求者,需重新按程序申请。

(二)研究生开题为公开答辩,由现场评委老师给予相应的指导和意见,各团队(平台)、导师务必严把开题质量关,各位同学需高度重视。

(三)研究生论文选题确定后,原则上不再变动。如有特殊原因需要更改选题或者变更主要实验内容,须按照开题报告程序重新开题。

(四)开题的相关材料、表格以学籍所在单位院系要求的格式和模板为准。

(五)其他未尽事宜,请咨询研究院研究生办公室。

   咨询联系:江老师,0551-62391682

   特此通知。

附件1 开题报告审查表.docx

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人工智能研究院

2022年10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