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地址: 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望江西路5089号

邮编: 230026

电话: 0551-62391679

邮箱: iai@iai.ustc.edu.cn

通知公告

科技部关于发布科技创新2030—“新一代人工智能”重大项目2022年度项目申报指南的通知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08-17 15:45:10 文章作者:本站编辑

 

院内各部门:

科技部近日发布了《科技部关于发布科技创新2030—“新一代人工智能”重大项目2022年度项目申报指南的通知》(国科发重〔2022218号),详见国家科技管理信息系统公共服务平台通知https://service2.most.gov.cn/kjjh_tztg_all/20220812/5075.html。请各有关部门仔细研读申报通知和指南,明确申请资格和形式审查条件要求等,积极联系相关单位联合申报。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申报要求

  1. 项目申报单位根据指南相关申报要求,通过国家科技管理信息系统公共服务平台(http://service.most.gov.cn)填写并提交3000字左右的项目预申报书,详细说明申报项目的目标和指标,简要说明创新思路、技术路线和研究基础。

  2. 项目申报单位应与所有参与单位签署联合申报协议,并明确协议签署时间;项目牵头申报单位、课题申报单位、项目负责人及课题负责人须签署诚信承诺书(申报系统里下载),项目牵头申报单位及所有参与单位要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要求,杜绝夸大不实、弄虚作假。

  3. 申报单位同一个项目只能通过单个推荐单位申报,不得多头申报和重复申报。

  4. 项目(课题)负责人限申报1个项目(课题);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科技创新2030—重大项目的在研项目负责人不得牵头或参与申报项目(课题),课题负责人可参与申报项目(课题)。

  5. 项目(课题)负责人、项目骨干的申报项目(课题)和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科技创新2030—重大项目在研项目(课题)总数不得超过2个;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科技创新2030—重大项目在研项目(课题)负责人不得因申报新项目(课题)而退出目前承担的项目;退出项目研发团队后,在原项目执行期内原则上不得牵头或参与申报本重大项目。

  6. 计划任务书执行期(包括延期后的执行期)到2022年12月31日之前的在研项目(含任务或课题)不在限项范围内。

二、申报流程

  1. 项目申报将在国家科技管理信息系统公共服务平台(http://service.most.gov.cn/)进行网上填报。2022年9月10日8:00申报书开始填报,9月3016:00之前在系统提交。专业机构将以网上填报的申报书作为后续形式审查、项目评审的依据。申报材料中所需的附件材料,全部以电子扫描件上传。确因疫情影响暂时无法提供的,请上传依托单位出具的说明材料扫描件,项目管理专业机构将根据情况通知补交。

  2. 有意向牵头或参与申报的老师请填写申报意向征集表(附件1),于8月30日之前发送邮箱zhangli@iai.ustc.edu.cn。联合申报协议及诚信承诺书请联系科研办办理用章。

技术咨询电话及邮箱:

技术咨询电话:010-58882999,邮箱:program@istic.ac.cn

科研办联系电话:0551-62391686(李老师)0551-62391694(张老师)

需要在申报系统创建账户和项目的老师请联系张老师。

请登录系统,在“公开公示-申报指南”菜单栏中查看申报指南材料,或联系张老师。

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人工智能研究院科研项目申报意向征集表.xlsx